喜报|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荣获202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五四特色分团委”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12 发布人/徐娜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10

喜报|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荣获202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五四特色分团委”称号!

20235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建桥学子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上海建桥学院在当日下午13点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晚上18点举办了“熠熠青春逢盛世,奋斗追梦正当时”主题文艺汇演活动。

(一)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荣获2022年度上海建桥学院“五四特色分团委”称号

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始终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全员团结一致、艰苦奋斗,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信息技术学院团委坚持为党育人,稳步拓宽队伍建设,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学习践行党的教育工作方针,带领学生骨干打造正能量的影响场域,提升了团员青年的主人翁意识,形成了一个聚力齐发的暖心集体。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同时,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始终将“服务大家,历练自己”的口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广泛开展各项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特点组建了“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不断丰富社会实践的内涵和层次,开展少儿编程志愿活动,以兴趣聚集青年,以活动联系青年。此外,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积极参加典型选树活动,坚决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基本原则,坚持发现典型、宣传典型、利用典型,使先进典型发挥应有的作用,不断增强团委学生会对青年学子的吸引力与凝聚力。我院青年团队近几年来也曾获2020年度“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 2022年度上高校活力团支部示范典型称号、2021-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示范团队、临港十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项目等荣誉。



(二)信息技术学院在五四文艺汇演中表演舞蹈《星火》

燃星火燎原,谱百年欢歌,照山河壮阔,写百代传说。百年光辉征程,信仰永久长存。在五四运动104周年之际,信息学子通过舞蹈的形式表达了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仰传承,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弘扬五四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的回信中强调:“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坚信,身处新时代的信息青年们也将结合专业知识、坚定锤炼理想信念、践行勇毅担当、书写奋斗故事,踏出建功新时代的铿锵足音,让青春在逐梦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