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教资考试和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3


 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素养,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学院环境,1214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在421室召开教资考试和学科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领导、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矫桂娥主持。

 在教资考试方面,实验中心副主任廖国平等10位通过考试的教师结合自身教资考试历程,从考前工作准备、面试考试流程、教案准备工作和试讲注意事项等多个步骤分享了全面实用的考试经验和技巧。学科竞赛方面,展召敏、祁曦和蒋中云三位教师根据自身多年以来带学生竞赛的体会,从赛前预备、赛中技能和赛后总结三个方面为新进教师提供指导,就改善竞赛流程环节、调动学生积极性、激发学生热情等具体内容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并进行互动,从分享交流中获益良多。

 王晨岑书记总结强调,每位教师要充分借鉴吸收优秀经验,把握考试和指导学生的机会,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强化自身能力,为职称申报和个人发展做好铺垫,从而推动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